执意开车的日月轻名

等我。

【长得俊】梦回环

emmmm,填坑填坑,因为轻名已经开始在准备考研了,所以更新时间不定,写的过程中会有bug所以时不时应该会改,就,,,大家看到bug和ooc的话都是我的锅

再说一下为什么最近没更新和改名的原因,因为轻名沉迷微博追星轮博打榜搬家,大号用来追星了,然后这段时间也算是窥见了粉圈的混乱,粉人不粉圈这句话真的是要时刻标在自己额头上。最后还是觉得做个张德军真好。嗯,以上。

此文以后会不定时掉落回忆篇,要是觉得乱的话就可以分开看“卧底悍匪”和“梦回环”,最后圈地自萌不上升。


梦回环1

  九月秋光正好,警校又迎来一批新生。

  

  初秋的天气还有点夏暑的热,有太阳渡过窗棱爬进来,温柔地吻上少年人的额角,还没来得及吹干的发丝自然卷着一绺一绺缠在一起。尤长靖早早地结束晨训回了宿舍窝着,周末难得没有卫生检查,可以在床上躺一会儿。

  

  “难得见你在宿舍里没有在吃东西啊尤长靖。”林超泽结束了晨训回到宿舍,他们两个人被安排今年去广场接新生,林超泽准备收拾收拾拉着尤长靖走了。

  

  “你这个人,有事吗?”尤长靖拿开遮在眼前的手臂,难得的周末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结果又碰上新生报道,还不如翻墙出去多吃点好吃的,警校西北角有个监控扫不到的缺口,凭他的身手还没被纪检部抓到过。

  

  “快点准备一下走了啦。”林超泽换下训练服,从衣柜里拿了纯白带蓝色肩章配金色短绶带的学院制服穿上,顺手拿了条干毛巾扔给他。

  

  尤长靖起身坐直,单手接过毛巾盖在头上胡乱揉了一会儿,尚未干透的发丝一翘一翘的,给他添了几分少年感。他从衣柜里找到制服换上,衣服服帖整齐,难以想象一年前他刚来学校的时候还是个体重差点超标的小胖子。

  

  两人抱着准备分发的材料来到怀德广场,才九点不到就已经有新生来报道了。

  

  广场前摆了一长串座椅,零星坐着几个同届的学生,后头拉了带“刑侦综合学院”字样的横幅,分外醒目。

  

  “你们怎么才来,情报科的‘交际花’们已经带了一批新生过来了,快来接手。”郑锐彬正忙得不可开交,刚来的新生缠着他问七问八的,这个还没答完那个又开了腔,儒雅学长的眼镜都快滑到鼻尖了。

  

  “我看他们都是问你微信的呀,怕什么。”陆定昊又带着一队人走过来调侃道,尤长靖和林超泽招呼着众人排队站好,按顺序领材料。

  

  大二的刑侦综院学生陆陆续续结束了晨训过来帮忙,陆定昊又顶着太阳带了几批新生来了之后就赖在林超泽他们的大棚底下懒得走了。

  

  “我听说今年有两个台湾来的学生啊,怎么我在外面站了这么久都没碰到。”陆定昊收了伞拿出小电风扇,在林超泽他们旁边找了个地方坐下。

  

  “你才弄了多久,今年学校扩招啊,新生太多了你以为站两个小时就能看遍了?”林超泽无语地看他一眼,又被眼前看起来呆呆傻傻的新生吸引了注意,“在这里签个字,对,就是这里。”

  

  “再站下去还了得?我可是干了两个小时了诶,脸还要伐啦!”

  

  林超泽翻了个白眼给他,手里的动作不停招呼下一个同学:“两个小时其中四分之一你都是在我们棚里过的好吧。”

  

  陆定昊不理他,抬手往自己脸上抹霜,反击道:“那已经很可怕了好吗,我又没有尤长靖那种死活晒不黑的体质。”

  

  “喂!”尤长靖笑着抗议道,“你们两个吵架干嘛要带上我哦。”

  

  前面一个正在领材料的女生见状也是一脸羡慕地说:“学长的皮肤真的好好啊,我一个女生都要羡慕。”

  

  陆定昊一副“你看吧我就说”的表情往自己脸上狠狠地多抹了两下,直到确认今天在太阳底下晒到的所有地方都抹上了晒后修复霜才拍拍屁股准备走人。

  

  “我先撤了,你们继续啊。”

  

  大棚底下太阳虽然晒不到但是穿着正式学院制服还是挺热,尤长靖提议去买箱水给大家喝,让大家都休息一下。林超泽作为班长,大手一挥给他开了条子不用让他破费。

  

  尤长靖拿着单子到超市里提了一箱水,付完钱之后发现超市门口附近的角落里,站着一个穿着牛仔外套的男生单手插着兜在抽烟。香烟抽了一半,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就是第二个指节那里,再用无名指轻轻一带就能把烟灰轻巧地抖落干净。

  

  看样子应该是刚来的新生,因为学院里有明确规定不让抽烟,所以超市里一般是不会把烟卖给学生的。

  

  “这位同学,你是新生吧,学校有规定不能抽烟,你……”尤长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那个男生抽了最后一口,然后把烟掐灭后扔进了垃圾桶。

  

  额,至少看起来,也还算挺有礼貌的。

  

  “不好意思,在台湾习惯了。”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想他到底是抽烟习惯了还是别的什么,就被他话语中的“台湾”二字勾起了注意。

  

  不是吧?今天是这么走运?陆定昊等了好久都没碰上的两个台湾来的新生就先然他碰上了其中一个?

  

  事实证明他低估了自己的幸运加成。

  

  不过半分钟一个穿着粉色衬衫的男生从超市里出来,手里拎着两袋子的脏脏包和巧克力零食,面上带笑但是面对另一个男生的时候似乎带了点拘谨。

  

  “额,那个同学,我买好了。诶?这位是?”陈立农两手都是零食,刚出超市站在台阶上一抬头就看到了尤长靖。

  

  明明是在人群中并不太起眼的个子,倒也是让人奇怪怎么一抬眼就看见了他。陈立农一直到很久很久物是人非之后,还是会在躲避追杀的独身的夜里回想起那个暮夏初秋的清晨看见的阳光里的少年。

  

  说是少年还不太准确,应该是长相少年的青年吧,将稚嫩的青涩和稳重的成熟杂糅在一起,有一种果实将熟未熟的酸甜味道,口感或许不太好,但是气味相当迷人。

  

  至少旁边那个叫林彦俊的,盯着他的眼神就没扯开过。

  

  “你们是哪个学院的新生?学生手册等材料可以去前面广场领取。”尤长靖抱着一箱水,时间久了感觉手臂有点酸,他又往上提了提。

  

  林彦俊眯了眯眼,没有错过眼前这个制服整齐的学长因为使力而露在衣袖外头紧绷的白皙手腕,手指用力的地方被压迫着变白。他无来由地有些烦闷,被奉为皋臬的“在陌生的地方不要随意开口,保存实力仔细勘验”的行事准则在视线接触到高年级学生的时候瞬间被抛之脑后。

  

  “我们是刑侦综合学院的,带我们过来的老师把我们放下就去接别的同学了,学长你能不能带我们去?”

  

  陈立农在一旁听完简直是瞪大了眼睛,他明明记得带他们的老师说到时候会把材料衣服什么的直接送过来啊,还有原来这个人真的不是哑巴啊。

  

  “你们两个都是吗?”尤长靖见粉色衬衫的男生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还有点不太确定,但是看那个穿浅色牛仔外套的已经默认了一般就也没说什么,“那你们跟我来吧,刚好顺路。”

  

  “嗯,好,谢谢学长。”林彦俊嘴角一勾,二话不说直接跟上,后头陈立农还拎着两大袋零食傻傻地站着。

  

  话说,要是待会儿老师过来发现他们不见了,应该……不会拿他们怎么样吧。

  

  三人回到怀德广场的新生报道处,尤长靖给工作的同学发了水,转身又给两人递了两瓶,简单地说了一下流程后坐回林超泽旁边。

  

  见状,林·八卦指数仅次于隔壁情报科科花陆某人的刑侦班班长·超泽结果拧开了的水,转头悄咪咪地问尤长靖:“这两个人谁啊?”

  

  尤长靖拧开自己的那瓶,抬起头喝了几口,白皙小巧的喉结滚动,无端地勾住了某人的目光。

  

  林彦俊看着那个带他们过来的学长,估计是渴极了喝了很大一口水,有几滴水从唇缝里漏出来,被他抬手抹去了。林彦俊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了一点遗憾。

  

  “那两个就是陆定昊站了两个小时等的人啊。诶,林超泽你有纸吗?”尤长靖擦完水后怕自己把材料都弄湿,四处找纸巾,结果没等林超泽给他从自己带的包里翻出来,就有一只手拿着一张纸巾递了过来,指甲修剪齐整,五指干净修长。是很健康的肤色,不像他自己的手,分外白皙还带点肉感。

  

  “喏,纸巾。”

  

  刑侦综院可以说得上是全校帅哥最多的一个学院了,毕竟女生很少会报进这个院校,因为刑侦综院对学生身体素质的要求极高,招考完甚至还要经历一轮面试,要知道当你的面试老师里有个颜控的时候,其中百分之三十的学生就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重新调剂。

  

  所以说在这个帅哥遍地走,美女宛如云的学院里一抬头就能让人感觉心动的人,还真不多。

  

  或许是人在抬头仰视所视之物时,会下意识地将之摆在一个相当重要或者说是特殊的位置,会产生一种压迫感,譬如孩子见到大人,信徒见到信仰,凡人见到天神。不过无论如何,林彦俊在尤长靖心里算是彻底占了一个位子了。

  

  “……谢谢。”

  

  林彦俊点点致意,回到陈立农旁边坐下,他是很少出汗的体质,除非是剧烈运动,至少北方的太阳还没有离赤道更近的台南来的灼人。相比之下,台北出身的陈立农就没那么好受了,接受了来自旁边好心人递来的纸巾擦完额角的汗,马上又有新的淌下来,活像是不要钱似的。

  

  ……好吧的确不要钱。

  

  “同学你还有纸吗?”刚刚拿到的那张纸巾已经湿透了,陈立农带着一点羡慕地看着林彦俊堪称干爽的额头,还有他口袋一角露出来的纸巾包装袋问道。

  

  林彦俊在低头玩手机,他好像有种泰山崩于前而不动声色的诡异冷静感,至少让陈立农产生了一种待在他旁边好像空气温度都会降下几度的错觉。

  

  “没有。”

  

  陈立农:“……”好,我假装相信了。

  

  新生报道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快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有新的一批大二学生来替班,尤长靖林超泽他们交接完后就准备去吃饭了。

  

  虽然是警校,但是在生活环境方面学校还是相当宽容。

  

  食堂有两个,分别在学校的东西两个方向,一边靠近教学楼机房,另一个则是在训练室和户外模拟操场附近。因为是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内设施向来齐全,当然是不包括什么夜市美食街这种东西的,但该有的都有。宿舍也是男女分开独栋,位于学校的北侧,整个学校建筑呈环抱式,四平八稳妥妥当当。


  尤长靖和林超泽收拾好东西,转头就看见林彦俊和陈立农两人跟着起身,不得不说,被两双相当漂亮的眼睛直直盯着的感觉相当……微妙。


  “你们两个,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饭?”


  “那就谢谢学长了。”尤长靖话音刚落林彦俊就接上,让人都忍不住怀疑他是出于什么不可言说的原因才有如此举动。


  至少看见旁边陈立农瞪大眼睛一副见了鬼一样的表情就知道这是多么的不太正常。或许他其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陈立农安慰自己。


  四人一起去了东边的食堂,林超泽和尤长靖走在前面,后头跟着两个新生。


  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从旁边冲出来一个打扮时尚面容姣好的女生,话虽如此但她在统一穿着制服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学生里显得格格不入。


  她拦住四人但目光明显是冲着后头的两位去的。


  “这两位同学就是陈老师说的台湾来的两个新生吧,陈老师找你们好久没找到,托我把你们两位带过去。”伊玥抬手拢了拢耳边的碎发,露出小巧耳垂上亮闪闪的耳饰。


  学校里不许女生戴首饰,但是报道第一天情况难免混乱,纪检部人手不足很多人都浑水摸鱼。


  也不知道这女人在得意个什么劲,尤长靖微微垂下视线,挺翘的睫毛遮住眼底心绪。 


  教导处的陈老师可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唯利是图无利不起早之人,他想搭上学校里唯二的两个台湾新生,总感觉有点什么问题。


  “有事就先过去吧,反正食堂开餐时间一直到一点半,在这之前都还有饭吃。”尤长靖温声道,说完就和林超泽走了,林彦俊站在原地看他们的背影走远,突然想起一件事。


  他好像,忘记问那个学长的名字了。


  “啧。”该死的。


  伊玥本想趁此机会上前套近乎,却是望黑脸而却步,好在陈立农虽然搞不太懂情况但还是给了她一个安抚的微笑,道:“学姐先带我们去找陈老师吧,等急了可不好。”


  他没说到底是让谁等急了,伊玥却先入为主地以为是怕老师等久了,遂收拾了脸上神色带两人走了,倒是收敛了几分,也消了打探二人微信号的念头。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