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意开车的日月轻名

等我。

梦回环之卧底悍匪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果然学校里事情太多完全没时间,所以一回来就发现自己掉粉了

心很痛但也不能说什么,毕竟一人做事一人当,小叮做事小叮当。

这段时间一直在wf和cpf之间徘徊,不得不说帅哥的颜真的很能打,所以我又回来填坑了,zdjszd,社会主义兄弟情万岁,大家都懂得我就不多说了

还有就是ooc都是我的错,有bug也是我的错,之后应该会修,欢迎大家捉虫评论,每次看评论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好了废话不多说圈地自萌勿上升,我也不占别的cp tag了,看到了就是缘分


卧底悍匪3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山海亦可平,难平是人心。


  不同于外头的喧闹繁华,整个鸿鹄厅称得上细针落地有声。


  让自己的手下从楼下回来之后,林彦俊就把老杜一行人送走了。尤长靖走到藏着黄三疤的柜子边上,伸手打开,就见黄三疤被绑得十分艺术地全身缩在狭窄的空间里。


  尤长靖:“……”老杜的手下里好像有些不得了癖好的人。


  黄三疤是警方重要的证人,尤长靖既然答应他要保护他回警局就要尽力做到。他把黄三疤背后的绳子解开,林彦俊这个时候也差不多回来了。


  “你是什么人?”他明知故问,随手理了理自己身上的风衣,抚平衣角的褶皱,坐回自己刚刚的位子。


  林彦俊刚才送走老杜的时候特地打开了刚才尤长靖带着人出来的那间电梯,电梯按钮处的墙角还留着三个弹坑。夜色的电梯普遍很快,从一楼到27楼也不过半分钟时间。


  若说尤长靖只是见义勇为的优良市民,那么他在开枪的瞬间将黄三疤拉到一边躲避子弹的动作和反应也太快了,很少人能在开枪的瞬间躲过子弹,除非是有异能。


  但这又不是写小说、拍电影。


  第二种可能,就是尤长靖在这半分钟的时间里猜到了有人要杀黄三疤,并将之告诉了黄三疤,所以他得以逃过一劫。那什么人能对另一个人的行为和可能遭到的暗杀了解得如此清楚呢?


  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这一切。


  尤长靖没想到他是如此直白,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说什么。


  林彦俊也没打算等他的答案,继续说道:“身手不错,反应迅速,还能相当了解这个……”他没来得及问黄三疤的名字,就随意地指了指,“尤先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的身份,大概不止‘见义勇为的优秀市民’吧。”


  尤长靖给自己辩驳的机会都没有,连“见义勇为的优秀市民”的名号都被眼前这个眼神慵懒却锐利的男人给抢白了,这下倒真算是连底裤都被扒干净了。


  黄三疤:“……”明明是三个人的戏份我却不能有姓名。


  林彦俊拿出手机开始噼里啪啦地打字,几公里之外的城北警局里,蔡徐坤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吓得他差点跳起来,还好hold住了自己作为缉毒大队总指挥临危不乱的稳重人设。


  王子异从茶水间给他冲了一杯红枣枸杞茶,透明玻璃杯中鲜艳的红上下浮动,十分好看。他把茶杯放在蔡徐坤手边,见他拿着手机又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笑道:“怎么了?又是那头的吗?”


  他们三人不是同一批次毕业的,但也都听说过林彦俊在学校的风云事迹。


  什么第一次参加校里的技巧格斗大赛,就打败了上一届的冠军保持者,虽然后来小道消息听说他和那个学长在一起过一段时间还是怎么的,突然就退学了,再见就是在去年的“9·19”事件。王子异早两年毕业,之后一直在P省学习深造,这次完全是受蔡徐坤邀请以战术指挥官的身份加入他们,对林彦俊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一个不好接近但很能打的冷漠男生而已。


  谁也想不到,他最后竟然做出那些事。


  “长靖在他手上。我就知道这两个人……”蔡徐坤没有继续说下去,手机屏幕上还留着林彦俊发过来的消息界面上。


  “人我带走了。”


  “没有下次。”


  王子异站在蔡徐坤旁边挑了挑眉,他来这里差不多快半年,但是对蔡徐坤的安排部署并没有完全了解。他知道原因,无非是前车之鉴,“9·19”事件最后结果这么惨烈,就是因为有人提前泄露了警方的行动部署,虽然对计划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甚至还助推了林彦俊在FDA里的地位上升,但犯错就是犯错,而蔡徐坤是不会同样的错误再犯一次的。


  王子异是他特意请来的外援,也是唯一一个绝对不会是“影子”的人。


  “影子”的说法还是林彦俊告诉他的,冒着暴露的风险给他递的消息,足以证明消息的准确性,只是他们现在还没能发现到底这个“影子”是谁。


  蔡徐坤最近感觉林彦俊好像越来越急切了。


  像是头顶悬着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急切地要抓住什么,急切地想要结束一切。


  缉毒队和刑警队最近几个小队没日没夜地出警,FDA里也时不时传出中高层被害的消息,警方甚至都掌握不了第一手动静,这让蔡徐坤感觉很是头疼,时常怀疑当初把林彦俊放出去的做法到底是对是错。


  他觉得他要走一步险棋了。


  “通知下去,”蔡徐坤狡黠地看了一眼王子异,眼底是促狭的笑意。


  “今晚点西街的麻辣小龙虾!加重辣!我请客!”


  王子异:“……”感觉自己的酷盖人设要站不住了。


  夜色里布满摄像头和窃听器,不是什么说话的好地方。林彦俊大步跨过精致的茶几,黑色风衣的衣摆被风带着起了个旋,转而又安稳地停在一个服帖而舒适的角度。


  就像是他停在尤长靖面前的时候,总是无端地让人心安。


  他抽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眼眼前这个眼底还略带慌张和疑惑的年青人,一把牵过他的手往外走。尤长靖愣了一下,发现从警校出身的他竟然对面前此人的触碰没有任何下意识的应激反应。林彦俊腿长,迈的步子颇大,尤长靖在后头被他磕磕绊绊地拉着走,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貌似还挺重要的污点证人在后头。


  黄三疤还没来得及欣慰感慨,就被林彦俊手下给围了个结实。他们人高马大,尤长靖看不见里头发生了什么,倒是听到好几声黄三疤略带羞恼的低低怒骂声。


  “停!诶住手住手!!我,我自己来!别动我裤子卧槽!!!”


  尤长靖:“……”这个声音是合理的吗?


  似乎是察觉到了尤长靖的分心,林彦俊面上一冷,手下用力一拽,却被尤长靖使了个巧力给挣开了。


  小小的一个动作,却带着让人心揪熟悉感和恐惧感。记忆呼啸而过,林彦俊感觉自己身体发冷,瞬间坠入了一年前那个火光纷飞的夜晚。


  突然现身不明就里指责他的爱人,如同站在悬崖边命悬一线的自己,背后没有可以交付性命的战友只有虎视眈眈的“兄弟”。


  “林彦俊,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趁他们还没发现你,快点走!”


  “我们已经分手了,你管不了我的。”


  尤长靖惊愕地看着整个扑上来将他牢牢锁在墙上的林彦俊,后背和冰凉墙体剧烈触碰传来的痛感在背部游走了一圈后才传达到神经,迟钝地告诉他这样不对。


  但是究竟哪里不对,他又说不上来。


  和记忆里的画面还是有点不一样。这点不一样让林彦俊马上从幻想中脱离出来,尤长靖怔愣中带着惊吓的表情让他像是烫手一样放开了他。


  “你……没事吧?”尤长靖忍着痛,若不是他一直看着林彦俊险些就要错过他眼底突然漫上来的红。


  林彦俊转过身子沉默了片刻,尤长靖从背后只能看见他微微抬起头露出的头顶,还有不知为何抬起的右手。合身的衣料因为这个动作而纠起发皱,尤长靖无端地从其中想到了人类体内一个至关重要的器官。


  易伤,易损,包裹着坚韧的肋骨,却也会被肋骨所伤。


  正想着,黄三疤那里终于是打扮妥当了。大概是付出了不懈地努力,他好歹维持住了一个中年男人最后的尊严,没有脱掉他的红衬衫和大花裤衩,而是在外面套上了和保镖一样的黑色西装和长裤。他的身量瘦削,不过里面多穿两件衣服倒也把衣服撑住了,没有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像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的既视感。


  “这个,虽然已经换完了但是我能不能问一下到底是要干嘛?”黄三疤的声音中还透着一丝生无可恋,他今天身上带来的货全都被搜走了,不过他还算理智没有染上duyin,若是到时候jing察真的能保他,那早点断了也是好的。


  “这个人既然和你没什么关系,那我就先带走了。”林彦俊像是找到了一个台阶给自己,没有回答黄三疤的话直接招招手就让四个黑衣人把黄三疤带走了,


  尤长靖有些犹豫但是知道林彦俊是为了保护他才会这么说。但是……


  所以你把人带走了我带谁回去啊?!


  尤长靖纠结着迷迷糊糊地跟着林彦俊等人进了VIP电梯间,他个子稍矮,林彦俊又戴了顶黑色的帽子正对着他,形状完美的眼睛掩盖在墨镜之下,外头的人也就只能看见他白色的袖子和衣角。


  电梯马上降到了目的地,门一开就有股冷气冲进来,带着一股地下室特有的空气难以流通的浑浊味道。


  黑衣人开来两辆车停在拐角,剩下的人押着黄三疤先上了车,林彦俊好整以暇地打量四周,最后在尤长靖身后一个他看不见的角度发现了目标。他不动声色地取下右手小指上的戒指,上面还沾着零星的血迹,抬手摸上了尤长靖的脸,大拇指摩挲他粉嫩软糯的唇,大概是还带着点血腥气,尤长靖回神似的皱了皱眉抬眼疑惑地看他。


  林彦俊把所有的神色都掩在墨镜后面,只有嘴角的酒窝微微泄露了他心底的真实情感。


  “先给你盖个戳好了。”


  尤长靖就看着林彦俊的脸在自己的眼中不断放大,放大到自己几乎都只能看见灰蓝色镜片,和后头那双眼,然后有温热的气息喷在自己的脸颊上,嘴唇上感觉到了轻轻的压迫感,没有多停留就消失了。


  “诶尤长靖,格子衬衫不适合你,下次换条纹的吧。”


  “啊?”尤长靖还呆呆地傻在原地,听完下意识地低头打量了自己今天的穿着,明明是一件白衬衫哪来的什么格子衬衫?不过自己家里的确是纯棉的格子衬衫比较多来着。


  林彦俊却慢慢地把车窗关上,状似无意的声音从尚未及时关合的窗缝里漏出来。


  “条纹的显瘦。”


  尤长靖白皙的脸庞升起一团桃粉:“……”我刀在哪里?!


  车辆平稳地启动,很快尤长靖就看不见了。


  “你找个信得过的人去趟监控室,我要和他有关的所有视频,”林彦俊看着后视镜里越来越远的人想了想,低低笑了一声,“我要做私人珍藏。”


  尤长靖等到脸上的热度差不多全褪下了,才从电梯上到一层,刚走出夜色就看见被他遗忘了一晚上的邱治谐站在路边街灯下等他。


  “北北!”


  邱治谐听到动静回头看他,却发现只有他一个人,便问道:“还有个人呢?”


  尤长靖快速接近他,面上堆笑抬手搭肩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把人直接拉走了,避开监控低声道:“这事说不清楚,回去再说。”


  邱治谐马上反应过来,伸手摸摸他的头,面上难掩的焦虑无比自然地化为真诚喜悦,顺着他的力道回了车上。


  等到他发动车子的时候,尤长靖还一副有心事的样子问他:“北北。”


  “嗯?怎么了长靖?”


  “我胖了吗?”


  “……还好。”你胖没胖心里没点数吗?


  刚回指挥所门口,尤长靖一打开车门就闻到了西街特有的香料呛鼻的夜宵的香气。


  这味道,一定是西街的麻辣小龙虾!!!


  果不其然,一打开指挥所的门就看见陈立农护着自己手里的一盒小龙虾,Justin吃着碗里的还在抢范丞丞的,两个人迅速进化为小学鸡打架模式,队长朱正廷在旁边一边吃一边盯着,随时准备暴力止战。其他的人早就机智地拿了自己的那份回了办公桌准备偷偷解决,今天香蕉组全都出外勤,尤长靖和邱治谐还是最早回来的两个。


  “长靖?!你回来啦!”陈立农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笑得见牙不见眼。


  


评论(5)

热度(35)